水潭映日

【旌章】当年雪落(一)

     “平旌十三岁那年,被困在烟瘴山岭两个月,到后来几乎每个人都有伤病,他却一点事都没有......”由此引发的脑洞。甜的,纯兄弟情。

       我必须声明,我真真真的是第一次写同人文发到平台上,我真真真的是一个高中学理科现在学物理的,我真真真的是很不好意思的啦,看书都是看公式,文笔很渣,名字也是随便写的,总不能叫”困在烟瘴山岭的两个月“吧......

      奈何现在粮太少, 大家开心就最重要了,欢迎提意见,指出错误,帮我提升一下“文学造纸"。估计一共三发吧,一个小故事而已。

--------------------------------------------------------------------   

        “军中无戏言,我已命你随这支押粮军到左路军待命,你敢违抗军令不成?”长林王萧庭生看着自己年方十三岁,口称“想父王和大哥了”便独身一人从琅琊阁赶到北境的幼子,担忧而又忍不住自己的怒火,这小子现在长本事了,恐怕强行送回去他也能再跑出来,不如留在军中磨砺磨砺,让他见识一下边塞军士的不易,亲身体会过也许才能,明白自己和他大哥的苦心吧。然而思来想去只有放到左路军比较稳妥,主营现在压力重重,大渝自今夏起蠢蠢欲动,自己这里一旦开战刀剑无眼,左路却不大有可能真的交火,长子又坐镇甘州,也能照应着他。

       谁想到这小子居然公然顶撞:“父王,我不去!我还没见着我大哥呢!”萧庭生本打算让他先受受苦,跟着押粮军马把西北战线走一趟,最后再放到他大哥那,听他这么一说,顿时喝道:“你大哥是左路军主将,你一个毛头小子凭什么资质功勋到你大哥麾下任职啊?!你现在就是长林军最普通的士兵,要么去押粮,要么军法处置,你自己选!”平旌跪在军帐中,暗暗咬紧牙,满眼的委屈和不满却一言不发,狡黠的眼中突然闪过一丝灵光,随即只听他朗声到:“是,父王,平旌愿听从调遣!”

       萧庭生看着幼子已经出挑的个头,却又尚为少年、单薄稚嫩的肩膀,随着一行军队和粮草渐渐远去,沉稳有度的主帅心中还是泛起一丝不舍,哎,交给魏将军,没什么不放心的。

       平旌在军中很快和一些年纪轻的将士们称兄道弟起来,魏将军也没有告诉太多人他的身份,虽然处处留意但并不会特殊照顾他。平旌的小九九本来打得啪啪响,反正他们一路向西,越来越靠近大哥了,等到了距离甘州最近的兵营,他直接跑去找大哥不就行了!反正大哥不论如何都会纵容他的,大哥在那可是主将,魏将军和父王又能把自己怎么样?!然而近来和几位军中兄弟相处得极好,还从没有上过战场的他喜欢听他们讲征战的故事,而军中的弟兄更是喜欢听平旌讲江湖轶闻,对他的江湖经历和非凡身手大为惊叹,加之边塞天地广阔、瀚海茫茫,各处新奇的风景也吸引着他,平旌开心得竟然不急着逃离去甘州了,一路向西直到了最西边的烟瘴山岭。

       正是在这里,已经完成押粮任务的军队在潼州营休整,这一代虽然是梁渝边境,但穷山恶水,物资匮乏,两军只是驻扎少有战事。没想到,大渝在第一场秋霜来临的夜晚,千里奇袭潼州营,毫无征兆而又蓄谋已久地发起了进攻。魏将军不愧是长林王身边得力战将,仓促之间他仍旧保持冷静,主营显然已经守不住了,他命驻守潼州营的戚将军带领主力撤退,并火速通知王爷和世子,而自己则留下断后,佯装突围、引渝军入烟瘴山岭,困住他们的主力无力南下或东进。魏将军亲手把平旌交到了戚将军手中,敌人包围圈即将形成,时间仓促只嘱咐他此人需安全送到甘州,万万不可有失。

       魏将军率领领余下的五百将士从西突围,用火把和虚张声势的叫喊吸引黑暗中的敌人,成功帮助主力撤出后,天将拂晓,这时他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心中顿时比初接到探子报奇袭军来袭惊慌数十倍——萧平旌怎么还在这里?!自己就算能带军回去,也得被王爷扒一层皮了吧!更何况此时周围只剩不足三百的兵力,他们刚刚甩开敌人进入山岭,但敌人天色大明后自然会看清地势,十倍的兵力围剿,凶多吉少啊!魏将军一把抓过少年,“平旌!你为什么回来?!这是什么情势你不明白吗!你要是有什么闪失我怎么和你父王交代!”平旌刚刚厮杀了半夜,这时坐在石头上脑子却在飞速运转着:难道大渝只是为了拔掉一个潼州营吗?他们显然是早有预谋,又派了三千精兵夜里奇袭,到底是有什么图谋?会对大哥和父王那边产生什么影响呢?乍一被问到吓了一跳,看着魏将军说;“将军,咱们一路押粮,我就是这军队的一员,现在你和兄弟们甘愿冒险保护主力,我怎么能贪生怕死呢?那样灰溜溜地回甘州,我可做不出来,我不能给大哥丢脸!到时候他们要是说我大哥有个一打仗就逃回大哥身边的弟弟,那怎么行?!更何况……”平旌把自己的疑惑和魏将军说了出来,正是这番话,军中同行了近一个月的弟兄才知道平旌的真实身份,现在又见到主帅的幼子年纪轻轻有如此胆魄,愿意和他们同生共死,军队的气势顿时高涨,都说要保卫二公子,大家一起坚持到援军到来。

        而魏将军看着倔强的少年,不无感慨和欣慰,却还是深深叹了一口气,“平旌啊,你智勇过人,我真替你父王高兴,可是今天你万万不该违抗军令,因为,我早就怀疑,渝军的真正目的不是别的,就是你啊!”

       

-----------------------------------------------------------------------

写了半天大哥还没有出场,不要拍死我......感谢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第一次写文,诚惶诚恐......有什么不懂规矩的地方不要见怪。


评论(1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潭映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