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潭映日

即将大结局的碎碎念

1.个人感觉荀首府死前的戏有一些矫情,居然学平章哥哥说晚饭的事情......而且确实刚刚提到了平章,我能理解导演要表现这个人物的复杂,临死前让他悔过也可能再赚一些眼泪。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演戏的感觉,在他的立场和认知中,长林王府的存在就是朝政弊端,这一点根深蒂固难以改变,而且我承认这挺对的,不让他悔过更能体现价值观的复杂。不过临死的时候的表现倒是很真实,最后能救陛下的只有长林王,老头很清楚,这到了危急存亡之秋,就顾不得防止军权什么的了。

2.预告里终于看懂了平旌和飞盏说的,长林王被朝臣怀疑的真实状况,其实和琅琊榜里“只要想反就一定能反”本质一样,平旌问飞盏的那些话,就相当于假设飞盏是长林旧部,仍然有军权,这些将领会因为长林,因为平旌,付出无条件的信任,感觉长林要想存在,真的必须有强有力而且有信任力的明君。

3看到预告里皇帝居然把玉玺送了出来,难道意思是如果自己挂了平旌是正统?萧元启显然不敢担当杀君罪名,他没有那个实力即使杀君也让别人无法推翻,所以他就逼小皇帝自己推位,小皇帝被逼的好惨,萧元启当然斗不过平旌,墨汁猴不知道会不会来。但是手环都被损了,想必有风险。我个人猜测安如更可能牺牲,而不是飞盏。好想看小皇帝知道平旌来了,已经终于见到他的时候的反应。

4.补充一个,皇帝祭拜老王爷那集,他说“如果朕当时......”我当时以为是说审问平旌的时候,他说自己应该站在平旌这边、不刺激老王爷让局面失控什么的,现在觉得应该是“如果朕当时没有听从内阁和母后颁下那道诏书。”这才是这个荒谬事件中朝堂和皇帝的最根本错误。不知大家怎么想?

评论(16)
热度(15)
©水潭映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