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潭映日

随便浏览了一下,貌似没有人特别在意大结局里这段对大哥的剖白了,然而我还是最想说这里。平旌的心路历程电视剧演的真的是一笔带过,就在甘州的一些细节和哭灵那一段比较重彩,但旌章之间的感情和大哥的决定对平旌后半生的影响真的是这部戏最感动我的地方。平旌面对大哥的离开是毫无预知的,瞬间从天而降的责任来不及多想,知道大哥是为了他....(一部分吧,但按照平旌的性格必然这么想)就更要扛起一切,可以想象他认为大哥在天上看着他,他必须把大哥未竟的职责扛起来。
到结局,平旌很好地完成了平章对国家的责任、比较好地完成了对父王的尽孝送终,现在及未来还将继续完成对大嫂和侄子的责任,相比起平章这一部分当然很勉强……然而平章作为将军、人臣、儿子、丈夫、父亲这些职责平旌都可以尽全力去或多或少地完成,唯独,他作为兄长的角色......写到这里我自己泪目,尤其请大家注意,截图后面平旌说自己还是很难做到.......父王毕竟注定会先离开,但在平旌从小的认知里这一生都会有大哥引导着他,时间确实会让伤痛平淡,但我感觉平旌一生不可能真正做到释怀安然。尽管如此,海晏还是很偏爱平旌了,他最后大体上还是活成了父兄一生希望的样子。
我打算二刷的,不妄下结论,二刷完再来评评更多的东西。也许没必要非和琅琊榜争个孰高孰低。

评论(10)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潭映日 | Powered by LOFTER